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党建引领品书香 红色阅读润初心”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点击数:
 为打造奋进石院”场景,培育青年的人文素养和思辨精神,12月21日,党员教师崔健孙雪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601教室开展“党建引领品书香 红色阅读润初心”读书分享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位教师为学生分享了红色经典和专业成长两类书籍,与学生共读了《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新编》《陶行知教育名篇及思想教师简读》等书目。教师们从书籍概要、主要内容梳理、经典介绍、作品评价等多个角度解析红色经典,讲解专业学习技巧,分享读书方法和感悟随后,同学们围绕两本书籍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从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谈到学习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奋斗者,从陶行知先生的追求真理做真人谈到新时代师德师风如何建设传承。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同学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我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贯彻学校“1396”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读书分享会以诵读经典和分享心得的方式,引导师生重温红色经典中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展示了我院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