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开放带来机遇,交流促进发展。为贯彻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定位,拓宽师范生国际视野和就业途径,12月21日,我院特邀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武梦璇老师在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行知学堂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宣讲会,2021级和2020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应用心理学近60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武梦璇老师具体解答了什么是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从选派方式、报名条件、选拔考试形式、任期时长、薪资待遇及国家优惠政策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解读。同时,展示前几任志愿者外派期间的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生活,展示了志愿者工作带来的改变,建议同学们可将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列入未来的职业规划。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与武老师互动交流,部分同学表示这是一种新的就业思路和途径。
    近年来,我院紧抓国家化发展机遇,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内外统筹、提质增效,结合师范专业学科优势,努力拓展对外交流平台,整合国际教育资源,优化对外合作体系,深化国际化办学思路。